收藏首選:2017 Ferrari 488 GTB

張為揚

撰文

50,058

若你渴望即刻享受躍馬的迷人魅力,那這輛總里程數僅 1,208 公里、2017 年 6 月出廠,且通過嚴苛「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原廠認證中古車」認證,還特別選配 Ferrari 故鄉 Modena 代表色:Giallo Modena 作為車身外觀塗裝的 488 GTB,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選擇!

以引擎每缸排氣量 488c.c.之「488」與「Gran Turismo Berlinetta (雙門 GT 跑車)」之縮寫「GTB」為名的 488 GTB,是 Ferrari 現行 Sport 系列的當家主力,也是躍馬品牌新世代中置引擎後驅超跑的代表,不僅外觀空力設計與前身:458 車系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無私地導入許多 Ferrari 擷取自賽車場上的技術與經驗,且線條輪廓既保有 Ferrari 一貫的優雅,也有向品牌首款中置後驅 V8 超跑:308 GTB 致敬之意。

以每缸排氣量 488c.c.之「488」與「Gran Turismo Berlinetta」縮寫「GTB」為名的 488 GTB,是 Ferrari 現行 Sport 系列的當家主力,也是躍馬品牌新世代中置引擎後驅超跑代表。

外型由 Ferrari 造型設計中心操刀的 488 GTB,前保險桿下緣不但配置了一片造型與功能都和 F1 賽車之鼻翼相似的擾流翼,且車頭的行李廂蓋擁有類似 F12berlinetta 的大型氣流通道,而車側嵌有靈感來自 308 GTB 的雙層扇貝式造型開口,上下兩層分別負責冷卻與引擎進氣,性感的車尾則可見到排氣導流板與底盤分流器,並將兩支單出式圓形排氣尾管整合於後保險桿下擾流翼旁,還安裝有主動式副翼,能在轉彎/剎車時關閉、增加下壓力,直線行駛/加速時向下開啟 17 度、降低空氣阻力,使 488 GTB 於時速 200 公里時的下壓力足足較 458 Italia 提升 50%之多。

這輛甫進駐「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原廠認證中古車」中心的 488 GTB,不僅選配了雙肋造型的 5 輻式 20 吋鍛造輪圈,並在中央輪圈蓋、車尾的空氣導流管,以及車側進氣口內的導流翼部分,都換上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的部品,大幅提升戰鬥氛圍。

此外,這輛身披黃色勁裝的 488 GTB,不僅標配了葉子板上的盾型 Ferrari 車隊徽章與紅色煞車卡鉗,還選配了雙肋造型的 5 輻式 20 吋鍛造輪圈,並在中央輪圈蓋、車尾的空氣導流管,以及車側進氣口內的導流翼部分,都換上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的部品,藉由外觀細部配件用料的升級,以及對比色的巧妙運用,大幅提升戰鬥氛圍。

彷彿還嗅得到新車味道的這輛黃色 488 GTB,內裝以質感和色調同樣出色的 Charcoal 炭色皮革包覆,且皮革間的縫線及座椅頭枕上的躍馬圖騰刺繡,都搭配了呼應車身外觀塗裝的黃色。

以質感與色調同樣出色的 Charcoal 炭色皮革包覆之雙座位座艙裡,這輛彷彿還嗅得到新車味的 488 GTB,不但標配了兩張包覆性和支撐性一流且可電動調整的跑車座椅,而且皮革間的縫線及座椅頭枕上的躍馬圖騰刺繡,都搭配了與皮革對比、恰好呼應車身外觀塗裝的黃色,眼前並可見嵌有碳纖維鑲飾、上緣附 LED 超轉燈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與醒目的黃色轉速表,時時刻刻提醒著這輛紅鬃躍馬源自賽道的 DNA 及義式氛圍的獨特魅力。

嵌有碳纖維鑲飾、上緣附 LED 超轉燈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以及頭枕上的黃色縫線躍馬廠徽、Apple CarPlay 手機車載等,則是豐富了這輛超跑的舒適和便利性。

為了有更好的舒適性與便利性,在這輛原本就已經採用 Keyless 免持鑰匙啟動系統的 488 GTB 上,還配備了前懸吊升降系統,能避免車頭在進出斜坡時受傷,以及高傳真 HiFi 音響系統與 Apple CarPlay 手機車載系統,能透過傳輸線連結手機,直接取得導航、撥打電話、聽音樂等貼心功能,讓車輛在日常使用時也更加得心應手。

488 GTB 搭載連續多年榮獲國際引擎大獎殊榮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670 匹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能在短短 3 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330 公里。

至於性能表現上,既然是躍馬品牌當家銷售主力,Ferrari 除了為 488 GTB 搭載已連續多年榮獲國際引擎大獎殊榮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調校出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爆發的 670 匹最大馬力,以及引擎轉速 3,000 轉輸出之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搭配 Ferrari 最自豪的 7 速 F1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488 GTB 還能在短短 3 秒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8.3 秒,極速則高達時速 330 公里,並已於 Ferrari 自家 Fiorano 測試賽道寫下 1 分 23 秒整的亮眼成績,不僅為現行中置後驅超跑樹立了極高的標準,也讓它始終是目前同級車中最受青睞的選擇。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