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現身,Ferrari跨界車款將以純種烈馬Purosangue為名

蘇佑倫

撰文

16,629

Ferrari 日前於內部舉辦的資本市場會議,不僅揭露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的神秘面紗,也發表了品牌未來的新車型規劃。簡報中除揭示品牌將於 2022 年前推出 15 款新車,未來也預計會推出全新 V6 引擎家族,同時朝向開發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邁進,目標在 2022 年前讓旗下 60%的車系都有 Hybrid 動力選擇。並且在原有的 Sport、GT 與 Special Series 外,再新增首發車款為 Monza SP1、Monza SP2 的全新 Icona 系列。

不過,令車迷最期待的消息,莫過於 Ferrari 宣布未來在 GT 車系中,將推出跨界車款,車名則暫定為「Purosangue」。這則訊息也正證實了謠傳近 1 年多的 Ferrari Crossover 計畫,的確正在進行中。

Ferrari 日前於內部舉辦的資本市場會議,不僅揭露 Monza SP1 與 Monza SP2 的神秘面紗,也發表了品牌未來的新車型規劃。

「Purosangue」為義大利文中「純種馬」的意思,雖然 Ferrari 並未針對產品透漏更多訊息,但根據簡報中針對新一代前中置引擎的資訊,可大略推測出 Purosangue 將擁有 4 人座的配置,並有機會採用 4 輪傳動搭配 Hybrid 動力,甚至是全新的 V6 引擎,並將成為 2022 年前 15 款新車的其中一員。

推測 Purosangue 將擁有 4 人座的配置,並有機會採用 4 輪傳動搭配 Hybrid 動力,甚至是全新的 V6 引擎,並將成為 2022 年前 15 款新車的其中一員。圖為採用 4 輪傳動設定的 GTC4Lusso。

過去外媒曾推測 Ferrari Crossover 將以更高車身的 Coupe 為出發點,讓其仍具有相當的跑車風格,因此預期 Ferrari Purosangue 未來的外觀,將與同為超級跑車品牌的 Lamborghini Urus 呈現不同形式,可能會較為接近 Aston Martin 即將推出的 DBX 車系。

預期 Ferrari Purosangue 未來的外觀,可能會較為接近 Aston Martin 即將推出的 DBX 車系。圖為 DBX 概念車。
廣  告

此外,Ferrari 也預告,未來將會於 GT 車系中重現一款 50、60 年代的經典車系,並將擁有「獨特與經典的外觀設計」。而在推出新車系的同時,GT 車系也計畫導入插電式 Hybrid 動力。

在 Ferrari 當家的 Spoot 車系方面,Ferarri 表示除了 Hybrid 化以外,也將搭載賽道導向的人機介面設計。更透露有機會擴張 Sport 車系成員,即 488 車系之後繼者有機會擁有更多車型選擇。

當然,Ferrari 並沒有放棄新一代 Hypercar 頂級超跑的計畫。會議中也揭露 LaFerrari 的後繼車款已在原廠的計畫之中,並將搭載最尖端的技術。雖然並未原廠並未透露更多訊息,不過仍以簡報揭露了其將擁有比 LaFerrari 更快的加速性能。

Ferrari 並沒有放棄新一代 Hypercar 頂級超跑的計畫。會議中也揭露 LaFerrari 的後繼車款已在原廠的計畫之中,將擁有比 LaFerrari 更快的加速性能。

而在 Ferrari 資本市場會議舉行的當天,股價也上揚了逾 6 美元,可見投資人對於 Ferrari 未來規劃的信心。然而,Ferrari 目前的引擎工廠與生產線,連應付目前的交車都快來不及了,下訂至交車通常最少都得等到半年甚至以上,對於 Purosangue 這款使銷量或將翻倍成長的車款,現有產能能否應付仍屬未定之天。

在 Ferrari 資本市場會議舉行的當天,股價也上揚了逾 6 美元,可見投資人對於 Ferrari 未來規劃的信心。然而對於 Purosangue 這款使銷量或將翻倍成長的車款,現有產能能否應付仍屬未定之天。圖為 Portofino。

U-CAR 熱門影音推薦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