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能源損耗、減少色差,Ferrari推出全球首創低溫烤漆技術

張為揚

撰文

11,920

得益於與全球著名烤漆供應商:PPG 的長期合作,Ferrari 宣布研發出一款創新的低溫烤漆系統,將成為全球第一間採用低固化透明塗層技術的車廠。

低溫烤漆技術的突破,闡述了 Ferrari 持續追求卓越與永續發展的宗旨,因為 2004 年、Ferrari 成為全球首批導入水性塗料系統的公司之一,旨在降低汽車製造工業對於環境的影響;而全新雙成分烤漆系統由於採用特殊配方的透明塗料,所以能使車身噴漆溫度從以往的 150 °C 降至 100 °C,進而降低能源耗損並提高作業流程的永續性。

Ferrari 研發出一款創新的低溫烤漆系統,將成為全球第一間採用低固化透明塗層技術的車廠。
廣  告

低固化樹脂材料內含一款新型硬化劑, 可增強塗層的化學、機械抗拒力,全新配方更能強化交叉塗層間的黏著度,提高化學疏水性的同時降低塗層的透水性;此外,這項新技術因為可將碳纖維及複合材料零件與車體一同烤漆,所以也能實現車身所有部件塗色均勻的目的。

Ferrari 還表示,透過新技術的應用及工業化程序,目前它們在將各類金屬底漆及亮光、消光透明漆相結合後,已可調配出超過 61 種的底漆顏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

標籤: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