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新世代車款拍賣新高,Ferrari第210輛LaFerrari Aperta義賣拍得830萬歐元

張為揚

撰文

6,568

為慶祝創廠 70 周年,並善盡社會公益,上周末 (9/9) 於 Ferrari 原廠 Fiorano 測試賽道上與 RM Sotheby's 共同舉辦的拍賣會上,底盤編號「210」的 第 210 輛 LaFerrari Aperta,最終不僅拍得了創下 Ferrari 21 世紀新世代車款新高的 830 萬歐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3 億元)、較 2016 年同為慈善而義賣之LaFerrari的 700 萬美金 (換算後約新臺幣 2 億 1,000 萬元) 更高,且所得將全數捐贈給拯救兒童基金會,並用於國際教育計畫,替這場拍賣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上周末 (9/9) 於 Ferrari 原廠 Fiorano 測試賽道上與 RM Sotheby's 共同舉辦的拍賣會上, 第 210 輛 LaFerrari Aperta 最終拍得了創下新高的 830 萬歐元,且所得將全數捐贈給拯救兒童基金會。

最初僅宣布將生產 209 輛的 LaFerrari Aperta,其實原本就是 Ferrari 為創廠 70 周年而生的限量車款,所以這輛拍得新高的 LaFerrari Aperta,僅選擇了金屬紅 Rosso Fuoco 塗裝車色,並從車頭至座艙後之引擎室加上兩道醒目的金屬白 Bianco Italia 賽車線而已,內裝也只有以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黑色碳纖維飾板,搭配兩張紅/黑雙色的真皮賽車座椅,並沒有太多的著墨。

為了慈善義賣而追加生產的第 210 輛 LaFerrari Aperta,外觀選擇了金屬紅 Rosso Fuoco 塗裝,並從車頭至座艙後之引擎室加上兩道醒目的金屬白 Bianco Italia 賽車線。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這輛 LaFerrari Aperta 則是一樣搭載排氣量 6,262c.c.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可輸出 963 匹綜效馬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3 秒、極速則超過 350 公里。

同場拍賣會中,1958 年的 250 GT Cabriolet Series I (圖上) 也拍出 470 萬歐元,而來自日本、唯一一輛鋁合金車身的 365 GTB/4 (圖下) 則是以 180 萬歐元成交。

此外,在同場拍賣會中,一輛 California 250 GT SWB 亦標出了 790 萬歐元的高價,而 1958 年的 250 GT Cabriolet Series I 則是拍出 470 萬歐元,來自日本、唯一一輛鋁合金車身的 365 GTB/4 則是以 180 萬歐元成交。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