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700萬美金破紀錄新高,Ferrari第500輛LaFerrari慈善義賣落幕

張為揚

撰文

17,630

為了協助 2016 年 8 月 24 日發生於義大利中部之 6.2 級地震的災戶進行重建,Ferrari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不但於今年 8 月 31 日對外宣布、原訂僅生產 499 輛的 LaFerrari,將會額外再生產一輛供慈善拍賣所用,且該輛 LaFerrari 已於上周末 (12/3) 在美國美國佛羅里達州 Daytona Beach 和 RM Sotheby’s 所舉辦的拍賣會上,拍出高達 700 萬美金 (約新臺幣 2.25 億元) 的價格,是 LaFerrari 最初原廠 100 萬歐元 (約新臺幣 3,500 萬元) 之建議售價的約 6.4 倍,打破了拍賣會 21 世紀車款的紀錄。

這款供慈善拍賣的第 500 輛 LaFerrari,車頭與座艙後之引擎室周圍,加上了醒目的兩道白線,車頭正前方並點綴了綠、白、紅相間的義大利國旗。

2016 年 8 月、造成義大利中部 4 個城鎮幾乎全毀、超過 250 人死亡、上千人受傷的這個 6.2 級強震,儘管義大利政府撥款了 5,000 萬歐元協助救災,並有不少慈善團體進駐幫忙後續重建,但是至今仍有不少民眾失聯,且重建仍亟待協助,也所以曾追加生產過第 400 輛 Enzo Ferrari (Enzi Ferrari 原僅限量生產 399 輛)、由教宗捐出來拍賣幫助南亞海嘯災民的 Ferrari,才會再此發起義舉。

原廠報價 100 萬歐元起的 LaFerrari,採雙座上掀門座艙設計,完整地導入所有 Ferrari F1 科技,是 Ferrari 目前量產車最強車款。
廣  告

而在這輛深具意義的火紅塗裝 LaFerrari 上,Ferrari 不但特別在它的車頭與座艙後之引擎室周圍,加上了醒目的兩道白線,並於車頭正前方點綴了綠、白和紅色相間的義大利國旗,提醒著它是為了義大利而生的禮物,並擁有專屬紀念徽飾。

LaFerrari 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6,262c.c.的 V 型 12 缸自然進氣引擎,配上兩組電動馬達;綜效最高馬力可達驚人的 963 匹,最大扭力則超過 91.8 公斤米。

動力方面則維持原有設定,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6,262c.c.、壓縮比 13.5:1 的 V 型 65 度夾角 12 缸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綜效最高馬力可達 963 匹、扭力則大於 91.8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3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少於 7 秒,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也只需 15 秒,極速則超過 350 公里。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