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上5,200萬美元,Ferrari 250 GTO售價再創紀錄

梁尚倫

撰文

38,062

雖然常會有人說,新車落地就開始折舊,不過對限量的骨董車來說、尤其是 Ferrari 骨董車,身價只會隨著時間越漲越高。根據 Bloomberg 彭博社之消息,一輛 1963 年的 Ferrari 250 GTO 紅色賽車,於日前以 5,200 萬美元 (約新臺幣 15.3 億元) 之價格成交,刷新了史上價格最高車款之紀錄。這不是 Ferrari 250 GTO 第一次打破史上售價最貴車款的紀錄,恰巧地,5,200 萬美元的成交價也打破了由另一輛蘋果綠 Ferrari 250 GTO 於 2012 年所寫下的 3,500 萬美元原紀錄。

根據 Bloomberg 彭博社之消息,一輛 1963 年的 Ferrari 250 GTO 紅色賽車,於日前以 5,200 萬美元 (約新臺幣 15.3 億元) 之價格成交,刷新了史上價格最高車款之紀錄。本次成交的 1963 年紅色 Ferrari 250 GTO 賽車曾被美國收藏家 Paul Pappalardo 入手,前些日子則落入一位不知名的西班牙收藏家的手中,至於新車主則為不願透露身份的神秘買家,整件交易都在私底下完成。(圖片來源:Getty Image)

Ferrari 250 GTO 是 Ferrari 特別為了參與 GT 賽事而打造的車款,於 1962 年至 1964 年的期間共僅打造 39 輛。在當時,250 GTO 的新車售價為 1 萬 8 千美元,不過買家需獲得 Ferrari 創辦人 Enzo Ferrari 認可才能獲得 250 GTO。

廣  告
Ferrari 250 GTO 是 Ferrari 特別為了參與 GT 賽事而打造的車款,於 1962 年至 1964 年的期間共僅打造 39 輛,在當時,Ferrari 250 GTO 的新車售價為 1 萬 8 千美元,可說是當今成交價格的零頭而已。

3 位相關的貿易商透露,本次成交的 1963 年紅色 Ferrari 250 GTO 賽車曾被美國收藏家 Paul Pappalardo 入手,近期則被一名不知名的西班牙收藏家持有,至於新車主則為不願透露身份的神秘買家,整件交易都在私底下完成。這輛紅色 Ferrari 250 GTO 擁有了 5111 的底盤代號,並且是輛流著光榮血統的戰駒,曾在 1963 年在 Jean Guichet 駕駛下贏得了 Tour de France 賽事。

針對新天價,骨董車價值研究公司 HAGI (Historic Automobile Group International) 也推算,稀有的 Ferrari 車款價值在過去一年內上漲了 54.52%,而在過去 30 年間,Ferrari 骨董車款之價值則以每年 15%的速度成長。

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認證是一項二手車認證計劃,旨在保證購買過去 14 年內註冊的法拉利車主的最大安全性和安心。該計劃包含由 Maranello 本身發布的一系列全面控制和擔保,包括:

  • Ferrari 原廠認證中古車
  • 190 項嚴苛檢查程序
  • Official Warranty 原廠保固
  • 個人化金融服務
關於原廠認證 在庫認證中古車